南风

无欲则刚

登上大人的阶梯

有人把18岁作为小孩与大人的分界线,而我则会把高中毕业/踏进大学作为分界线。因为18岁生日的时候,我还是一个苦逼的高三党,在高考的大氛围中,和16、17的同学一起,不会感觉18岁的自己有什么不同。

说一说高考的尾声吧。

回想起来,在高考这个过程中,我始终是一个感觉很迟缓的人。

在剩下几十天的时候,陆续有人表现出紧张情绪,我没感觉。倒数十天的时候,还是没感觉。高考前两天,开始闹情绪。最终在高考前一天晚上,痛痛快快哭了,嗯,是因为紧张,觉得压力很大。

高考的时候,完全没有自己是在经历一场大战的自觉,恍惚觉得自己是在参加学业水平考试。一直没有什么紧张感,直到最后一场,英语考试。最自信的科目最紧张,真的是紧张到随时可能颤抖的情况,幸好我没有太多时间紧张。

等成绩的阶段,几乎完全忘记了这件事,直到21号要出去玩,才考虑25号的事情。决心在结束旅程前不查成绩。出成绩前两天,开始做噩梦。23号晚上梦见全班都考得很好,我是两个没上重本的人中的一个,差两分。24号晚上,上了重本,可是只超8分,心碎。

25号到机场前坐了很长时间的出租车,我谎称不着急査,其实已经打开手机查。无奈网速太渣,无论如何进不去网页。到机场候机厅坐下了,乘着我妈去打开水的当儿,急忙连上了查分的网站。

当时也没什么感觉,没有手抖什么的(可能因为之前已经在龟速网络中输入了很多次,麻木了)。以前听别人讲述等进度条时候的紧张,但我很快发现没有这么久的时间,南京机场WIFI一路畅通,不到一秒立刻弹出成绩。

很难描述看见624时候的心情,就是简单二字,高兴。立刻发了短信给我爸。看见我妈从开水房上来了,我也顾不上看行李了,立刻就跑过去把手机举到她面前,告诉她是624。那时候我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

我细看之后觉得,运气因素很大。语数英和平时出入不大,124、120、130,但是文综250.觉得自己真是太幸运了,改卷老师对我真好。

超51分,我想都没想过(可能很以前想过),而且是越靠近高考越是认为自己就是600或者580的命了。好像很牛逼啊51,但是一查排名大概900+,中大上年招了941,再参考上几年中大录取的各专业分数,发现只能去冷门专业,刚好又没有感兴趣的...

为志愿烦恼中。

评论
 

© 南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