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

无欲则刚

【骸云☆5.5☆】◣蔼蔼◥

◤Section1.一个人◢ 
这是一个几乎荒废的车站,没有站长,没有工作人员。 
列车只是在每天上下班的时间,稍稍停顿在这里。 
可是你感觉很好,这宽敞的车厢似乎只为你准备,你是这个站唯一的客人。 
一个人的清晨,一个人的傍晚。 

车站旁一棵孤独的樱花树,三月开得很盛。 
你裹着围巾在树下打了几个喷嚏,还是忍不住踮起脚尖伸手去够最矮的纸条。 

小小的你在夏天也会穿上清爽的短袖衫,穿锃亮的皮靴,戴神气的帽子,早早在车站的长椅上吃不太热的早餐。 

破旧的屋顶缝隙很多,阳光和雨水流泻而下,而你没有带伞的习惯,只是用窄窄的肩膀默默承受着,这温度与湿度。 
就算冷得发抖,你还是摘掉厚厚的手套,跳下站台,在铁道旁一个一个做着雪球。一个脚印一团热气,深不见底的情绪深深埋在雪下。 
你喜欢一个人独享春秋,不受人打扰地成长。 


你已经忘了一个人的车站独霸了几个年头,等不到你厌倦,一个讨厌的家伙已经出现了。 
你什么都不知道也不屑知道,但是他看起来什么都知道,一点点地靠近你。 
你在长椅的左边,他在右边,偷偷看向你,扎眼的亮蓝色轻轻晃着。 
你不甘示弱地狠狠回瞪他,希望他接收到“生人勿进”的信号。 
是的,就像这样,他一定会像那些草食动物一样,不再靠近。 
大概是头顶叶子太茂盛,阻挡了信号接收,他竟然得寸进尺,笑嘻嘻坐到你身旁。 

你终于抬起头认真看他,重重鼻音里透出不屑的“哼”,随即站在椅子上,作出了他无法理解的举动。 
“痛痛痛痛痛——嘶”你狠狠往上扯他的头发,直到他离开长椅。 
他吃痛地揉着脑袋,用余光偷偷瞥你。 
“草食动物。”你吞下最后一口早餐,踏进即将离开的列车。 
“我可是——肉——食——动——物”。他朝着你的背影气呼呼地喊,车上的你心情不错,甚至隔着车窗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
◤Section2.两个人◢ 
从某一天开始,他和你踏上同一辆列车。 
大概是三四月份,因为你的喷嚏频繁,竟让你放松了对他的警惕。 
脸上有冷冰冰的东西贴着,你冷冷侧过头,发现他笑得纯真,仿佛真的是个白痴,手指上沾满了樱色的颜料。 
“粉扑扑的云雀君可爱多了。嗷——” 
此后你无数次对他的怪异发型发难。 

冰冷的武器交到你手上的时候,你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兴奋。你连夜在院子里挥舞着银色的铁拐,簌簌生风。在寒冷的冬夜汗流浃背,第一次急急地盼望着第二天的早晨。 
你大概是第一次没有穿戴整齐就出门。不太热的早餐也忘了带。 

他一出现,你就迫不及待朝他扑过去,他太惊讶以至于呆呆立在原地。 
你下手从来不知轻重,藏在袖中的铁拐瞬间抽出,该有的力度一分不减,重重打在他的肚子上。 
“好想吐……可是恭弥我还没吃早餐。咦,你的呢。” 
你这才想起早餐。“无所谓。” 
“两人份的噢。”你看向他早有预谋的笑,理所当然吃起那份足够热的早餐。 
“傍晚在这里再见吧。恭弥。”他突然凑近,你梗着脖子却不退缩。“我等你。” 


你从未问过也自以为不关心,他那异色双瞳里的陈年旧事。 
那场傍晚的打斗后你再也离不开他,直到打败他。你曾经这样认为。 
但多数时候,你还是不知道他从哪里来,到哪里去。 

等你想起来,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撑伞,你已经习惯打斗后他紧紧攥着你的手,覆在剧烈跳动的心房上。 
等你想起来,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每天干干净净的时候,你已经习惯一份从未缺席的足够热的早餐。


◤Section3.一个人◢ 
你带着血污离开并盛这个小镇,和你的名字一起越飞越高,越飞越远。走进那个世界的那一刻,就注定背井离乡。 
那个车站早已没有列车经过,真正荒废了,只有樱花树开得孤独,年年不知为谁而生。 
只是在黑手党首领宅子外边,嗤笑着告白的那个人和车站的列车一样缓缓消失了。 
真的是非常缓慢地消失。直到他的身体变得和阳光一样透明。 
你才惊觉这是一场过分真实的幻觉。 
你不知道过去的多少年是多少个梦,是不是吃过的早餐都没有温度。 
他指缝里的烟明明灭灭,和你所知道以及不知道的他一同,灰飞烟灭在某个季节。 

“等我十年。”你怒气冲冲想一把火烧掉那个车站,却在站长室桌面发现和他太过相像的字体。 
你强忍着喷嚏,燃起了漫天火光,还是余怒未消。 


你会等吗。 
谁知道呢。 
你我早已不是当年的你我,相聚又有何用。 
你是一个孤独的骗局,我也不过暂且相信你。 
那张字条明明只是遗留的幻觉罢了。大概是千年前的六道骸留给同样决绝的云雀恭弥的。 
今天就来做个决断。 

春草明年绿,王孙归不归。
FIN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评论
热度 ( 1 )
 

© 南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