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

无欲则刚

《傲慢与偏见》

本周看完书,趁热打铁,今晚看了电影。

唔,已经很晚了,稍稍写一点吧,感觉有点无法平静。

好久没有这样的少女情怀了,总是,看了书再看电影,感觉很有风味,不知道直接看电影的人会不会有所不同。

知道了情节,就会一心期待电影中的表现。会省略哪里呢?改动了哪里?

咦,这样看起来好像更好了...会有这样的想法。

比较触动是最后一幕,这个书中没有的情节作为电影的结尾实在Perfect.

伊丽莎白说,只有以下特殊情况,达西才可以叫她“达西夫人(Mrs Darcyy)”“就是在你感到非常开心,非常幸福时(When you are completely,and perfectly,and incandescently happy.)”这之后,达西一边唤“Mrs Darcy"并轻吻在她脸上五次。每次喊”Mrs Darcy"时,伊丽莎白脸上的幸福和自豪就加深一分,相信每个看到这一幕的人都会感受到这一刻的甜蜜...真是醉了,第二次回播差点看哭。之前总一厢情愿地认为被冠上夫姓这种事,真是太不人道了,每个有女权意识的女性都会感到不适吧。但是看了这一幕,我的看法被颠覆了,虽然没有完全改变,但我意识到,如果对方确实是自己想要相伴的人,冠上XX夫人这种事,说不定是件自豪的事情,是心甘情愿的事情。烛光湖畔这一幕,真的深深打动了我。

唉,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事。像Darcy那样多金又能和自己相像,最终放下身段的人,只能书中寻觅去了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 

© 南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