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

无欲则刚

哀莫大于心死

古言有曰:哀莫大于心死。

这句话并不能套在所有情况上。

虽然没有特别的原因,我却在不知不觉中发现了该死的事实,曾几何时用来激励自己的一团炉火,就这样冷冷地熄灭了。

没有必要的过程,还没等自己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,就在自己都没能给我一个解释时,心里的某一部分已经死去了。

我只是单纯地感受到它的消亡,即使这和直观地看见一棵树的枯萎并不一样。但我就是知道,它可能是休眠了,或者死去了。

没有了它的支撑,我的心着实空了一块,冬天的风灌进来,凉飕飕。

有点迷茫。原本的目标,随着消亡的那一部分,理所当然地成为过去。是的,那本不是我的目标,那是别人的,别人拼尽全力去够的梦想。

且不论我们的手臂长度本来就不一样,够得着的边际当然不同,再说,这样盲目地去追寻别人的梦想,未免太不尊重自己。

我身边没有一个凛凛,但我希望自己跟哈鲁一样,能找到自己的梦想。

就让我在寒风中把自己冻醒。心虽死,无哀也。
评论
 

© 南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