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

无欲则刚

成年

平淡地过去了。以前看到过一些文字,成年就要怎样怎样,其实我并没有那种跨越感。 
 
可能是因为身处高三的缘故,所有学习以外的时间都被压缩到最低,没有时间让我好好想,成年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。 
 
它好像只是一个数字的变更,无声无息已经发生。带给我的触动竟然没有比排名上一个数字的变更大。 
 
多年前也幻想过成年了,要做点什么有意义的事情。那一天已经溜走,我也没干什么。再给我三小时,我也找不到特别的事情去完成。有时觉得,年轻的火苗已经熄灭,我所做的不过是日复一日的坚持,已经成为习惯的一种坚韧,而没有热情支撑。 
顺便一提,三科第2,文综185,总分34。稍有退步。

评论
 

© 南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