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

无欲则刚

9.8 中秋当天想

距离定下回归前30的目标已经好久了,这次是30.

越长大越觉得自己很差劲,成为了完全无法掌控的自己。

时间越往后推,无力感越重。记得春树在《1Q84》里面说过,无力感是会把人摧毁的。现在的我就是这么一个摇摇欲坠的状态。但我知道,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希望,在支撑着我。

有个人跟我说过,有爱就行了。很多时候我都会想起这句话,每当认知到作为一个文科班女生,或者说作为一个女生,我是多么格格不入。


有人在宿舍天天中午洗十分钟的脸,

有人天天涂海底泥去黑头,

有人每晚敷魔法面膜......

感觉很厌恶,没错,是厌恶。

是嫉妒吗?我不知道。但嫉妒的理由呢?她们好像也不比我好喔(嘘

这些女生的时尚、女生的风潮离我那么远。话说我已经好久没梳头了,这件事,可有可无吧。洗脸也是随便擦一擦,这件事,怎样都好。

以后会一直是这么邋遢的一个人吗?我不知道。

连妈妈都说,你还是女人吗。

说实话,我不想是哦。


认识了几年的一个男生突然在课前表演上唱歌,还挑了《莱斯.劳斯》。

感觉很惊讶,震了一下。

其实上高三以来已经觉得他变了很多,好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人了。是变得更好了。越是察觉,越是不禁做出对比。

好像没什么变化的我实在太差劲了。

感觉周围的人都在越变越好,而我,还是那个固执、肤浅、自以为是的我。

有时真想狠狠掴自己一个耳光,醒醒吧你。像现在这么颓废的话,和要好的人都会越走越远的啊。要是不能站在同一个山坡上,怎么能一齐对着世界开怀大笑呢。真是痴想。

一向都不会主动去维持关系的我,只能暗地里跟自己较劲。亦步亦趋,妄想追上谁的脚步,可是真的太勉强了,累得要垮下来。可是,一旦没有了这一点痴想的支撑,我同样会坍塌。

就让我保持一点点念想,这样走下去吧。




评论
热度 ( 1 )
 

© 南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